close

 

蘋果新款手機iPhone 6可望於9月19日上市,市場推估將推出4.7吋與5.5吋螢幕二種版本機款,目前包括手機組裝代工廠鴻海、鏡頭零組件廠大立光等供應鏈業者的生產線都開始全面啟動,準備供貨。

德國媒體指出,德國電信營運商 Deutsche Telekom已被客戶告知,將於9月19日發布iPhone 6,儘管該傳言並未獲蘋果證實,但時間點與蘋果往年推出新機相當(每年9月中旬的星期五),引發全球市場關注。

據了解,國內蘋果供應鏈已開始積極備貨,相關零組件生產線正在加緊趕工,估計第2季底陸續出貨,並交付鴻海旗下富智康進行手機組裝代工。

隨著智慧手機邁向大尺寸螢幕的趨勢日益顯著,蘋果為搶占更多市占率,據傳iPhone 6亦將全面提升螢幕尺寸,將推出4.7吋與5.5吋兩種規格供消費者選擇。

至於iPhone 6規格方面,外傳可能將配備四核心A8處理器、Ultra-Retina面板、後置相機鏡頭800萬像素、2GB 記憶體、電池容量約1800mAh,並搭載全新iOS 8系統,整體規格將較現有iPhone 5s大幅提升。

此外,供應鏈消息指出,除了既有蘋果供應鏈外,本次蘋果新機也有生力軍加入,例如軟板大廠嘉聯益可望正式切入蘋果供應鏈,並與既有軟板供應商F-臻鼎共食蘋果大單;代工廠方面除鴻海將吃下絕大多數訂單外,和碩也將取得部分手機組裝代工訂單。

法人表示,4.7吋iPhone 6將在今年7月開始量產,5.5吋iPhone 6則將在8月量產,手機組裝代工訂單則是鴻海拿下70%、和碩取得30%,終端售價則因關鍵零組件成本提高,每支手機恐將較目前iPhone 5s貴上至少100美元(約新台幣3,000元)。

另外,蘋果預計將在美東時間6月2日於舊金山舉辦全球開發者大會(WWDC),市場普遍認為下一代作業系統iOS 8可望正式亮相,秀出全新人機介面,並趁勢推出創新應用服務,但並不會發表iPhone 6。

 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 

 

【2014/05/29 經濟日報】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