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序邁入夏季,近期氣溫攀升,「夏月電價」也將自6月1日起調漲,水資源、太陽能、節能,以及冷氣機家電、冰品與飲料通路等「仲夏概念股」族群,短線具備季節性題材,股價多頭走勢開始蠢動。

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昨(18)日表示,5月以來氣溫上升,全台電力負載也同步攀高,6月1日起將改為「夏月」電價,促使到台股市場想像到用水、用電題材所衍生出的水資源、節能等概念,相關個股走勢值得留意。

由於時序還沒進入6月,天氣就已經悶熱,許多家庭最近就已經大開冷氣解熱,預期冷氣機往後步入7、8月更將熱賣,相關的家電股也將相對受益,可望挹注不少營收。

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則指出,隨著夏季來臨,除用水用電量可望增加外,不管是學生或上班族,其購買冰品、飲料的消費意願,也應該比起冬天寒冷的氣候還要來得高。

夏天可望成為消費性產業的銷售旺季,投資人可以藉由財報優缺來作為選股標準,短期應有獲利空間。

若觀察現階段上市櫃公司中,屬於「仲夏概念」族群的個股,計有水資源的幸福(1108)、中宇、台肥、臺鹽、千附、國統等;節能題材族群,則有太陽能的中美晶、昱晶,LED的晶電、億光等。

此外,還有夏季冰品及食品通路業的統一超、全家;飲料生產商的泰山、黑松、愛之味、統一;以及專門製造生產保特瓶的宏全等。

黃文清表示,除夏季用水量大的題材外,水資源概念主要還是看重,水在人類日常生活中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,且全球人口過去百年以來增加兩倍,用水量卻增加五倍以上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1/910488-%E4%BB%B2%E5%A4%8F%E6%A6%82%E5%BF%B5%E8%82%A1-%E5%A4%9A%E9%A0%AD%E4%BC%B4%E8%88%9E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:廖維凌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手機:0937-001-538

Line ID: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